close
今天金流課程,
老師特地請來了南山人壽的團隊...
來幫我們做活動,
主要是玩"現金流"
坦白說~之前還真的沒聽過這遊戲呢!

現金流和大富翁其實原理相同,
遊戲一開始要先在富人圈裡選擇你的夢想,
把乳酪放在你的目標上,
接著抽籤選擇職業,
然後一人發兩張表(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
再依照職業上所有的收入和支出,
把資料填入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中,
玩家一開始都是在老鼠圈裡頭繞,
當你的月現金流大於總支出,
那你就能跳脫老鼠圈,
並晉升到富人圈裡來追逐你的夢想了!!
當你到富人圈踩到你的乳酪那格,
並有足夠的能力支付時,
那你就成為了贏家!!

一開始我抽到的職業是飛機駕駛員,
總收入9500..但收入高~支出也高~
總支出6900...所以每月的現金流只有2600~~
然後又踩到了失業2次
只有悲慘可以形容....
因為負債很高,所以我一直跳不出老鼠圈...
基本上~~我覺得是個可以體驗的好遊戲,
但一套遊戲賣3600元,實在很貴~~
不然還真想買一套來和親朋好友玩

而他們團隊所做的結論..
我覺得很不錯,
在此和大家分享~~

能讓現金流增加的才叫資產...
而讓現金流減少的則叫負債...
EX~汽車是負債,因為買車增加很多支出
       房屋出租是資產,因為每月有固定的租金收入...

就像夏韻芬的書裡提到的一樣....
"當你的非工資收入大於你的總支出~就達到了財務自由"
即~就算你不工作,仍有辦法支付你的所有開銷,
能達到這樣的境界,正是我未來想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