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又有過期的牛奶,
於是又來再做一個可愛的奶皂啦~~

話說做第二次的奶皂,
果然比較順手,
做出來的皂也比較美麗...
雖然因為腦中的想法太多...
混在一起而做出來的味道有一點怪...
但奶皂剛做好時,
的確是臭臭的...不太好聞...
又加上我添加的哈蜜瓜香精...
再加了檸檬草、荷蘭薄荷....
為什麼加那麼多味道呢?
因為男朋友說...
他覺得皂還是要有味道比較好...
因為他希望洗完時...
味道會留在身上...帶點香味的感覺...

於是我這次可是加了很多哈蜜瓜的....
希望不會曬了6個禮拜後...皂又沒味道了.....

而取名叫嬌嫩的關係是因為...
甜杏仁油的比例還蠻高的...
然後又添加了蘆薈油來做超脂...
是塊很滋養又修護肌膚的皂呢~~
期待洗後的感覺......


配方: 椰子油、棕櫚油 、橄欖油、甜杏仁油
添加:荷蘭薄荷、檸檬草、哈蜜瓜香精

超脂(SF):蘆薈油

手作日:97.01.04
熟成日:97.02.12

我覺得利用九宮格做出來的這塊皂...
的確蠻好脫模的~~
不錯用呢...而且做出來又蠻平整的...
而且這麼冷的天氣做皂...
上下也只不過隨便拿個紙盒蓋住...
還留有縫隙...卻一點點白粉都沒有....
雖然不知道是九宮格還是奶皂本身的關係...
但實在是太讚啦~~~
照片就等我有拍照的心情再補上來吧.....


1/7 補照片上來囉~~~

覺得皂皂躺在陽光下...真美~~
而這個皂是脫膜後,完全沒修整的樣子哦~~漂亮吧



皂皂背後的這一盆就是荷蘭薄荷啦....


除了九宮格還有用PVC模做了別的樣式....

但我總覺得它聞起來像橘子皮

又有奶的臭味...又加上哈蜜瓜的香味...
總而言之~我覺得是個有點奇怪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