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塊配方照書上做的皂呢,
而且我這次有用我剛拿到的新玩具來做皂唷~
我的新玩具就是~"百靈小子 MR-400"
很多皂友都是用它來做皂的,
聽說很好用的情況之下,
我也敗了一支來用用,
真的很好奇有多好用?
而我男朋友也對我的新玩具有很大的興趣,
男朋友叫我做個香一點的皂,於是我挑來挑去,
最後挑中了這個配方,


配方: 甜杏油、蜜蠟、椰子油、葡萄籽油、棕櫚油 

添加:玫瑰精油、玫瑰花粉、紅鞠粉

超脂(SF):玫瑰果油

手作日:96.12.01
熟成日:97.01.09

第一次使用新玩具當然很興奮啦,
但是~覺得手工皂如果沒有手打,
似乎感覺就不太對,
於是我就決定先用手打個二十分鐘,
再用百靈小子來試試,
結果~~百靈小子是男朋友拿去打皂了5分鐘後,
發現它~TRACE了~真是太快了,
但我都還沒玩到...........
但是~~天丫~~~真的是節省了好多時間丫....
不然我每次都打一個小時左右,
到TRACE時~~~因為我有加蜜蠟,
曾看皂友說加蜜蠟容易假TRACE...
所以又加熱了一下~~
果然又變的沒那麼濃稠,所以又繼續手打...
但~~打沒多久又變濃稠了,
害我計劃的玫瑰粉隨便加進去,
因為~~它已經變乳霜狀了,
真的很怕入不了模,
所以最後的粉是隨便加的~~
但開心的是~~
因為打出來的皂液很白,
所以我這次做了3種顏色哦~~
期待出來的結果呢~~
後記~

12/8 補照片上來囉^^


加朵花來拍~感覺還蠻美的....


再來一張...這張是我最喜歡的....


我覺得這張看起來很像月餅...


這塊皂跟月餅是同顏色唷....但燈太黃...似乎看不太出來...


上一張的近拍~因為來不及加了..所以有一個角角是白色!?


這張也很美~~因為是很白的皂...很漂亮呦....


近拍有弧度...真的很美...


因為是拿牙線盒做的,所以那個認證標誌也印在皂上,
真是亂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