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第一胎放到41週才催生,寶寶3820兼我生的很辛苦,還沒打無痛加上在產台上用力很久還醫生跳起來幫我壓肚子才生出來,所以第二胎決定還是早一點催生,畢竟抱在手裡才安心,拖到39週還是沒動靜就決定催生了。

 
佘醫生非常貼心的建議晚上11點到產房報到,我還問了醫生為什麼?醫生說11點報到,12點住院,可以省一天的病房費,是不是很貼心?我一開始以為報到後,老公就能回家陪大寶睡,沒想到居然是要有人全程陪伴的,畢竟要跑腿要簽文件什麼的,當然中間也有可能有其他突發狀況,所以還是要有人陪同才可以。
 
住院後就開始打催生點滴了,我第二胎一直有種不真實感,生之前一直很害怕產後會冷落大寶,也擔心我這麼愛大寶,會不會不愛二寶?直到住院催生還是有點懷疑這就要生了?或許是因為產前一直在忙工作吧~而大寶在產前一個半月,我就開始請產假兼育嬰假了,所以我覺得當下的感受真的差很多。
 
有點離題了,再拉回來催生這話題,催生藥打下去就一直無感,我決定趁能睡就快睡,以免精神不好。催生藥到早上時有再加重劑量,快中午佘醫生來看時,還說居然還能睡得著?於是又再加重劑量,中間的內診查看開幾指真的很不舒服,嗚嗚嗚,幸好我要封肚了,真的討厭內診。
 
這時我覺得痛感有點像是月經的悶痛感了,如果一到十分,我大概感覺有四分,中間這個過程都有一直來查房,調整監測的胎心音,也躺很久讓我腰超痠,我一直躺不住,一直起來坐,側躺,還走來走去的,最討厭的就是這個腰痠,很不舒服。過程中也有問我要不要打無痛,但因為第一胎沒打,我就想說真的不行再打,就一直跟護理師說先不用。
 
我就一直想說不是大家都說第二胎會比較快嗎?但我從一住院一直到傍晚還卡在一指半沒動靜,我也問了護理師,他們回我說-第二胎從二指開始就會進度很快了,大概四指就能準備進產房了。但我的一指半一直卡住,這個我也沒辦法控制的。
 
到了下午四點多佘醫師又來查房,佘醫師覺得我是第二胎,進度不該這麼慢的,於是幫我內診時,我感覺佘醫師把羊水弄破了,從此時開始,痛感從四分直飆十分。我才忍耐個五分鐘而已,就感覺渡日如年,立刻叫我老公去跟護理師說要打無痛。
 
我老公那豬頭還問我,是怎樣的痛?我真的超想揍他的,都第二胎了,居然還問我這種問題~真的痛到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憤怒。我都痛到眼淚飆出來了~~幸好麻醉師超級快就到了,然後要捲成蝦子狀,但因為我正在陣痛,要維持蝦子狀真的很困難,試了幾次麻醉師說他針穿不進去,我當下只想痛哭流涕(真的痛爆),但幸好麻醉師說他採用另一種方法,就是一次性的麻藥,藥效可能只有四小時這樣,但是當下只要讓我不痛,什麼都好。
 
打完麻藥後,我很感動的是,真的很快就不痛了。第一次體會到打無痛上天堂的感覺,真的是內心無比的感動!!!麻醉師有叫我試著抬腳,因為需要上產台,還是需要可以有自己控制身體的能力的,麻醉師真的是我的救星。但問題又來了,既然不痛怎麼知道何時要生呢?護理師告知我說,監測器的數據可以讓他們判斷何時要生,我聽完的感想是覺得有科技真的太棒了,於是終於不痛可以好好睡覺了。
 
大概睡了一小時,就被護理師吵醒說,要進產房了!我當下覺得是不是太快了?結果就被推進手術室了,然後床靠在產台旁,我自己爬上去,雖然四肢無力又沉重感,但幸好還是順利的躺上去了。可是我完全不覺得痛,到底該何時用力呢?因為第一胎是感受到收縮痛感時用力,於是佘醫師說就直接用力就行了,護理師也幫我推肚子,結果沒五分鐘就生完了。
 
心裡真的覺得這個第二胎真的神速啊~而且護理師說身體會記住如何用力,人體是不是也太神奇了點?然後女兒生出來時,我很注意眼睛,因為我希望能像我的大眼睛,不要又跟爸爸哥哥一樣的小眼睛,然而我發現女兒一出生和兒子簡直一模一樣,這到底是該哭還該笑呢?
 
女兒剛出生的照片
 
兒子剛出生的照片
 
雖然是39週催生,但生出來還是3480,也算是個胖寶寶,可能媽媽太愛吃,所以都不想退房吧~
 
生出來後,就先做簡單的處理後,就把寶寶就給我抱著了,我大概抱在手中有半小時,我還讓她立刻吸母奶,畢竟衛教就是說越早吸吮越早有奶水的。然後護理師才抱去嬰兒室洗澡量體重。
 
然後在產房稍做恢復二小時,再進病房。就在這過程中,我聽見一個產婦哭叫的聲音,感受到了他的痛苦,我在房間內都聽到很清楚的聲音,所以可以肯定他真的叫的很大聲,因為一個人一間待產室,再之後我就被安排進病房了。
 
事後我一直在回想為何這胎忍不住痛感?我覺得應該是第一胎催生是催生藥慢慢加上去,從一慢慢加到十級痛,所以可以忍受。這一胎是四級痛直飆十級痛,所以真的無法承受。
 
因為我住健保房,聽到隔壁床產婦說他的無痛,不知道為什麼到後面居然無效,還是超痛。我就想到原來我產後聽到那個哭喊很大聲的,應該就是她了。
 
只是在網路上,只有聽過打了無效的,第一次知道還有一開始有效,後面無效的。這時真的感恩無痛對我有效,女兒也有在藥效內出生,沒有折磨媽媽,真的很棒。
 
最後還是很想念國泰的月子餐,真的好好吃哦。結帳費用,住健保房,含產婦餐每天1200、無痛、寶寶費用,21000元有找,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
 
幸好越大眼睛有大一點
 
 
兄妹合照
 
 
之後再來寫一篇我覺得大醫院和診所的比較。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我其他篇文章
 
arrow
arrow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