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3月在汐止國泰醫院生產,讓我好奇很久的月子餐,也從2019年底一天800元調漲為一天1200元,網路都只有舊月子餐的文章,所以真的都不知道新的月子餐有什麼不同,只是因為我也沒吃過800元的舊版月子餐,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由於新餐點有關的文章不多,所以我也來寫個一篇貢獻一下。
 
第一餐送來時會附上一雙筷子和湯匙,之後就都不會再附上餐具了,所以要好好保存哦。
 
送來的第一天早餐,未開蓋的樣子,大概早上六點多左右送來
 
開蓋後的照片,有粥、茶品、三個菜加一個芝麻包子。茶品的部份都是給茶包,讓你自己泡的。
 
吃起來有味道且吃起來好吃,重點是吃很飽,飽到我出院吃自己叫的月子餐,
懷疑量怎麼這麼少?還請月子餐幫我加量才夠吃
 
第一天的午餐,大約11點送來。有湯、茶品、三菜一飯、水果一盒,餐盒中間一小格是小甜點,菜、肉類和水果也給的很有誠意,份量不少。
 
大約下午一點會再送一碗甜品,真的吃的很滿足。
 
第一天的晚餐,約五點送來。有湯品、茶飲、三菜一飯和水果,還多了包麥片,晚上餓可以補充來喝的。
 
除了餐餐都份量足夠之外,而且真的好吃,讓我每餐都很期待,肉也不會有怪味或柴柴的,如果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虱目魚湯的魚有刺,讓我這個不會挑魚刺的人,吃的有點痛苦。
 
原本還覺得吃這麼飽應該不會餓了,結果晚上九點多,我還真的又餓了。覺得他們麥片給的非常有道理。
 
第二天的早餐,芝麻包子改葱花卷
 
第二天的午餐,下午甜品忘了拍照
 
第二天的晚餐,晚上的點心給一包媽媽奶粉
 
第三天的早餐,又給了芝麻包子
 
再對照回家後的月子餐,我真的午晚餐都請店家幫我加量,還叫老公幫我買冷凍芝麻包子放冰箱,早餐自己丟電鍋來加菜。
 
聽到隔壁床的產婦說他都吃不下,很多都給老公吃,而我則是餐餐吃的超乾淨,睡前居然還要吃麥片或泡媽媽奶粉?覺得跟被豬附身沒兩樣,實在是太太太會吃了。
 
第一胎孕程胖17公斤,第二胎孕程胖14公斤,結果這一胎坐完月子只少了9公斤,和上一胎坐完月子少14公斤差很多,我認為是自己這一胎太會吃的影響。
 
結論就是--我非常的推薦且懷念國泰醫院的月子餐,真的很好吃且經濟實惠。
 
如果還有機會還想再吃,但因為要封肚了,所以沒機會了。希望對於有考慮叫醫院餐的人有幫助。
 
下篇再來寫生產過程,以及在醫院&診所生產的比較。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看我另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