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會選擇蕙生醫院生產,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原因!

因為我姐和阿姨都是在這間醫院找翁醫師(已退休)接生的,雖然都已快20年的事,但他們很推薦,且又離家近,於是乎我就這麼簡單的決定了!

 
第一次產檢是找院長,後來從護理師那得知很多人都是找倪醫師產檢和接生後,就一直固定找倪醫師了!
 
倪醫師產檢很細心,也看的很仔細,還記得前陣子有新聞說有寶寶生出來缺少四肢,但回想起倪醫師當初在產檢時就有幫我確認四肢和耳朵是否健全、有無兔唇!
這不是一般醫師必定要做的,而且也非高層次,但醫生都有替我們想到且做到,真的很感心!所以就沒特別去做高層次了~
 
另蕙生有個很棒的服務,產檢超音波有4D照片,甚至產檢超音波會幫我們錄影上傳app,事後可以再自行下載!我都有儲存留底
產檢錄影費用是1000元,每次產檢都有4D超音波的掛號費是370元,但這些溢付的費用都可以抵生產費用,對於我這種打定主意要在這生產的,真的是非常划算。

783270.jpg

12週的產檢4D照片(看的出是個人型,但其實只有5公分長)

 

783271.jpg

30週的4D產檢照片(很清楚可以看見眼睛,鼻子和嘴巴)

 
同事看到我產檢4D照片時,還說他們產檢都沒照過4D,我覺得4D對於第一胎真的是滿足自己對寶寶的好奇心,雖然我覺得生出來和超音波有落差,但過程看的很開心,哈哈!
 
每個月蕙生都有辦媽媽教室,我去聽了好幾場,屬於他們榜生聯盟其他婦產科的媽媽教室,也可以報名參加!覺得蕙生護理長講的課很棒,真的收獲良多,而且覺得在他們這裡生產很安心!可惜當時倪醫師主講的課程沒空參加~
 
生產後住的健保病房也都是單人房,但也可以加價住更大間的病房(800~1500元/日),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免治馬桶乾溼分離的浴室,對於自然產後的傷口很方便。還提供歐舒丹的沐浴用品。床單也不使用醫院的病房床單,感覺蠻溫馨的.有參加蕙生的媽媽教室,結束後護理長都有問是否要參觀房間,我覺得參觀完後,真的很加分!!覺得他們做的很棒很貼心!
 
而且蕙生也提供很多用品,像產媷墊,免洗褲,沖洗器,衛生紙,優碘,住院期間的寶寶尿布,出院後還送一袋尿布(幫寶適),寶寶衣服,包巾,帽子,沐浴用品,吸鼻器,奶嘴,寶寶擦抓傷的軟膏...等。齊全到我覺得網路上看的什麼無敵待產包都多買了,真心覺得可以確認沒提供的再買,白花一堆錢,真是的!
 
我有自費住每天800元的房間,待產的時間不算病房費,以上這些東西加上我自然產沒有打無痛(8000元),產後有打自費子宮收縮及補鐵的營養劑(因為產前抽血檢查貧血,這二樣自費大概4千元),還有乙型鏈球菌沒過,每4小時要打一針(加在點滴裡,每支400元)出院結帳大概21000左右(已包含寶寶照顧費用),但不含月子餐費哦!因為我訂好陳媽媽月子餐30天,蕙生有在他們送的範圍,所以就直接吃陳媽媽了,蕙生沒有廚房,他們配合的月子餐有兩家(一間是醇豐,另一家忘了),每日餐費1500 元,我產前在網路上尋找時,覺得討論蕙生的人好少,希望這些資訊對於想在蕙生生產的人有所幫助!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