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變的我又開始挑戰新配方了....
但這個皂的確是相當的有難度....
怎麼說呢?因為奶皂..就是要用4倍的奶來溶NaOH...
雖然我的奶沒有因溶NaOH而焦掉....
而且用奶溶鹼的速度真是龜速...
實在令人受不了丫...
但最後還是有白白一圈一圈的...實在是不好看...
那個白白的據說是牛奶裡的脂肪先行和鹼皂化了..
所以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然後放到寫網誌的這一天...
不知道是看久了..還是它真的退色了...
覺得那個白白一圈一圈的...
似乎沒那麼礙眼了....


配方: 酪梨油、芥花油、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 、米糠油、白油

手作日:96.10.31 
熟成日:96.12.08

為什麼會取名叫"滋養"真的是有原因...
不是我亂蓋的哦....
米糠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酪梨油可以改善粗糙及乾燥皮膚具有護膚效果..
芥花油也含維他命E,並具有保濕效果...
橄欖油更是超滋潤的油...應該就不必多介紹了...
牛奶則是美白
所以就知道有多麼的滋潤了吧...

看到做皂的達人寫他們全家都愛用牛奶皂...
所以才會選擇做這個皂...
他說很好洗...讓我很好奇呢
想體驗一下用牛奶洗澡是什麼感覺...
雖然我家的牛奶常放到過期...
雖然壞掉的牛奶總是說要拿來洗澡...
但最終進廁所的時候...
卻總是忘了拿牛奶進去泡澡....
幸好有做皂...這次就真的是拿過期的牛奶來做的了
有越來越廢物利用的感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