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去圖書館借了一些做香皂的書...
然後看到某本書有提到甦活皂...
所以就想到男朋友有早上洗澡的習慣...
於是自己改編配方做了這個香皂
目的當然是洗了會涼涼...就能振奮精神囉~~

但也有看到皂友的部落格上有寫...
她做了一個有加薄荷腦的皂給兒子用...但她兒子不喜歡...
原因是小雞雞會著涼...真是一個可愛的小朋友
我想大人應該沒有這種困擾吧...

配方:
酪梨油、芥花油、蓖麻油、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

超脂(SuperFat)~綠薄荷油、薄荷腦

添加:西藏艾草

手作日:96.10.24
熟成日:96.12.08

這個的是我第一個有出現果凍效應的香皂哦~~
但..早上看有果凍效應...
晚上拿出來給我姊獻寶時就冷了
是因為我把蓋子打開的關係嗎??
還是不明白丫...


註:
果凍效應~
將皂液入模後,香皂仍在皂化反應,接著皂液的溫度會持續升高,
皂會從中心至外圍形成透明狀的一圈,整個皂皂看起來就像果凍般.
就稱之為果凍效應(Gel Stage).


通常會有果凍效應都是因為保溫有做好
有皂友說~有果凍效應的皂ph值會降的快一些呢...
仔細看~~我的果凍效應是"幾乎"佈滿整塊皂呢...
上面那塊很靠近左方邊邊的地方...
顏色比較淺的部份..才是沒有果凍效應的地方...
這樣應該代表我越做越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