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6日時,終於動手做了我的人生第一塊冷製(CP)皂
過程只能用
手忙腳亂
來形容~~
因為第一次動手,所以決定要把東西全都擺在桌上,
然後再開始動工!!於是桌上就擺滿了我的東西...
把我的書翻好放桌上,要照著步驟一步步來....
首先...量水..量NaOH..
再來到通風場所(廁所)把NaOH加入水中,
慢慢的加入,慢慢的攪拌~~(目前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再來...拿鋼杯量油...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
但在量乳油木果脂時,要加50g...但在我量到31g..
正丟下手中那一匙時...電子秤休眠了...
(嗚~~我不知道加了多少)但是也沒辦法了..只能量大概囉.
然後就很開心開始加熱..(此時心中隱約覺得油怎麼有點少)
接著用電磁爐加熱..一下溫度就飆高到六十多度...
緊張油脂會被高溫破壞油裡的成份...
趕緊衝到廁所開水沖杯子外圍降溫...
但心急的情況之下..

居然把水加進了杯子裡...(嗚~~)..
於是就只能倒掉重新量油了....

於是洗了我的鋼杯...又量一次油...
(這次就很小心,動作快狠準,當然要按一下按鍵,
以免量到一半數字又不見.....)
然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忘了加橄欖油...哈哈!!
只能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丫"...

接著開始拿我的鹼水加入油中囉...
一邊加一邊攪拌...攪沒多久就手痠了
接著換男朋友接手...然後換我姊的2個小孩輪流..
就這樣4個人接力了快2個小時,(真的手好痠丫...)
覺得好像快要變美乃滋狀(TRACE)了,
但似乎還差一點...但4個人手都沒力了...
這時我可愛的二姊和姊夫出現來幫我攪了...
哈哈~~~然後沒多久時間...感覺它似乎TRACE了...
趕緊將它入模子...整個人好開心哦...
期待它脫膜的樣子...嘿....
等脫膜再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