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真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一年的努力只為了這短短的二十分鐘~~
而今天的天氣又很怪...
一下下大雨...一下又沒雨的...真令人搞不懂~~~

後面的工作只剩影音檔、修改書面、列印並裝訂、燒錄成光碟...
然後就等著領畢業證書啦~~~
整個就很想跟每個人說~~~我終於熬過去了!!!

明天已經約好要去燙頭髮了~~~
希望別再失敗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真的是"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自己的頭髮真的還蠻難搞的....
因為我有自然捲....
如果完全不燙自己留長的話...就會變成大波浪~~
但人就是很奇怪...直的喜歡捲的...捲的又愛直的....

自己高中那時大波浪硬要弄成直的後....
就一直到現在都是直髮....
但長出來的還是捲的...於是又會再去弄直....
而最近~還蠻想換個捲髮來看看的!!!

但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個美髮師會讓我很滿意...
所以一直都沒有固定給某個人弄頭髮的習慣....
就從悲慘經驗開始回想起好了....

高中畢業時~
人家介紹我去一家美髮院...
於是我就去染髮...
最後下場是MOGEN的衣服被他們助理沾到染劑...毀了!!!

唸二專時~
有一次去給東區有名的連鎖美髮店店長燙離子燙....
他說因為我姊是常客....所以原價5000打7折3500...
但整個過程都是助理幫我燙...結果落得一個補燙的結果...
事後髮質也沒多好....只能說~~這件事證明了貴不代表好!

另一次去給東區一個男設計師剪頭髮....
因為舅媽有會員卡..所以有打折...
但洗加剪1500....後來上課時給同學看時...
同學只給我一句...
是哦~~你有剪頭髮哦?看不出來你有剪耶!!!

後來覺得貴也沒有什麼好結果...倒不如便宜就好....
但便宜也找不到喜歡的....
所以都問週遭的人有沒有覺得不錯的店...
後來同事介紹我到...江子翠那邊的店....
剪之前..我有說明...我有自然捲...
層次不能打太高...不然會整個蓬起來...
結果~~他層次給我剪超高的....
讓我留了快一年才留回來....

直到朋友介紹我去一間他去的店....
那個設計師還真是說到我心坎裡....
因為自然捲的關係...所以不管怎麼剪...
都不覺得有什麼改變....
而又因為會捲...所以即使燙了離子燙...
也不能剪短短的瀏海....說的正中我心丫!!!
可是只能說它真的很貴....但他的藥水不錯!!!
光是燙髮不含剪就要2500~~
因為離子燙完...頭髮好幾個月都沒分叉...
但可能因為我找的不是資深設計師吧...
回家後我姐說~~頭髮剪的厚薄不一....

唸二技前~~
自己上網找知識....
看到有人推薦西門町的某一間...
於是我也去燙了離子燙....
其實是想去燙捲的....
只是被她講一講....就變成燙直的了!!!
雖是無重力燙...但覺得藥水不是很好...
而且一直鼓吹我護髮....
後來我答應護髮了...
結果拿出來的護髮霜....
買一罐150元的...(因為舅媽之前做美髮...跟他買過)
而他幫我做一次護髮收我200還400....
整個感覺就差掉了.....唉~~~

而前陣子...郁屏介紹我去一中街他常去的店...
因為我有被層次剪很高的經驗...
這次很努力的再強調給設計師聽...
但結果仍是被剪了層次....
頭髮有些蓬蓬的....

說這麼多~~不是要批評這些設計師的技術不好之類的...
相反的~~我去的大多都是別人推薦我的...
重點要表達的是適合別人的未必適合自己....
可能對於自己想要的樣子...
不只要口述..還要有圖片..再加上努力溝通吧!!!

只能說~~~我發現我弄頭髮的失敗經驗還真的亂多的....
明天要去的是網路上別人的部落格推薦的...
希望別再讓我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