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寶寶還沒離開我肚子裡,就開始上網爬文~參加媽媽教室做各種功課~

當時就看到了布尿布,覺得真的比紙尿布省錢且又環保

而且認真研究之後~真的不麻煩!

有興趣的也可以參照橘橘媽的YOUTUBE影片,請點連結

現在的布尿布真的顛覆過去的舊印象,以前覺得要手洗不防水不方便~...

但其實就是每天放一桶子,晚上丟洗衣機洗就好了,如果買的件數夠多,還可以二天洗一次!

布尿布其實最外面有做防水層,只要有包好就不會漏尿(紙尿布沒包好一樣會漏尿啊!)

而且很多尿布做的很可愛又花俏~覺得很療癒啊!!!

 以下是兒子的實穿照~

774161.jpg

774168.jpg

774170.jpg

774171.jpg

放上兒子的實穿照,是不是和過去醜醜的印象差很多呢??如果是女兒我想我會買更多花色~這時覺得生兒子真省錢啊!!

 

先來說說布尿布的好處

1.省錢

因為尿布一天至少5~6片,更別提新生兒一天可能10~12片,如果以一天40元計算,一個月就1200元,看自己選擇的布尿布價位,買個15~20件左右替換,成本大概3000元~10000元左右不等!

像我自己因為當時網路上並沒有很多布尿布的資訊可參考, Sunnybaby 便宜沒用過又不敢買,想說去婦幼展逛逛,因為太可愛於是就買到價位算高的 Rumparooz (但不後悔,材質真的有差,之後再找時間來寫差異)

7件當時大概買5500元吧(有點忘了),但要換洗7件不夠,後來還是買了6件Sunnybaby來替換,所以我的成本大概6000元左右,以一個月1200元計算的話,等於我用了5個月後,就都是賺的了!

而且用力換都不心疼,還能用到第二胎,是不是很划算呢?

 

2.環保

以20萬新生兒計算,全台每天製造約400萬件紙尿布垃圾,1年可堆疊出159座101大樓,光處理這些垃圾消耗的能源更可觀,但許多民眾基於方便等理由,不願改用環保尿布,對環境造成很大傷害。紙尿布一天就佔了垃圾很多空間,但用布尿布後,垃圾桶不再滿溢了!是不是很棒呢~~

 

3.可愛

我就是婦幼展看到可愛的圖案才敗下去的~而且質感真的很好!

而且過去對布尿布不了解時,真的不知道布尿布居然這麼可愛~我就是個很愛花俏的媽媽~~

當時就在猶豫要找囊袋式的或者是口袋式的~

結果逛了婦幼展,看了兩種的實品之後,立馬敗了口袋式,因為覺得一樣不便宜的狀況下,口袋式質感大勝!!!!

圖中就是婦幼展買的布尿布

 

4.可當外褲和游泳褲兼學習褲

穿了布尿布後,就不必再穿短褲了,沒開冷氣時,就單穿布尿布到處爬也是很可愛!

帶去泳池游泳時,布尿布就直接拿來當泳褲,泳褲的錢也省了!

戒尿布時,也不用再另外買學習褲!真的是一兼二顧~

 

因為我生產時是11月,是自己叫月子餐坐月子無後援,加上我堅持親餵母乳,所以週遭親友雖然知道我有布尿布,但都勸我等天氣沒那麼冷再使用,

後來同事又送了我一箱S號尿布,加上母奶便不好清,我拖到了寶寶4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才開始使用布尿布,

一開始布尿布的知識都是從網路部落格和賣家來的,直到最近加入了一個布尿布群組後,才發現使用上很多錯誤,其實應該要比我想像的更加簡單!!

 

母乳便可水沖後即丟洗衣機洗

之前都傻傻的拿水晶肥皂抹,一段時間後,再把便便搓洗乾淨,也才知道原來不可以用水晶肥皂清洗,因為會堵塞布料毛細孔,導致漏尿的後果

 

 

成型便更好清理

成型便後,便便丟馬桶,尿布褲隨便搓2下就乾淨了,不想沖也可以拿水沖掉即可.

 

 

過夜及出遊也沒問題

 有找到同好群組後,發現布尿布過夜其實很簡單,可以撐10到14小時不漏尿,取決於寶寶尿量和使用尿墊的類型。

蝦皮、淘寶及Amazon都有很多布尿布的賣家,甚至Amazon的買家都有給評語,評語似乎都頗準確,建議大家可以做點功課,不要被黑心賣家給當成盤子!

 

台灣目前使用布尿布的人還不夠多,但在歐美使用布尿布的人超級多,希望未來送托嬰時,使用布尿布不要被老師拒絕,真心推薦大家一起來使用布尿布做環保!

 

 

 

 

 

 

arrow
arrow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