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和蕙生醫院一路產檢一直到40週(11/5)時,完全沒有任何產兆,

當時預估寶寶體重3379g,胎頭一直很高,胎位沒掉來下過~

可能是媽媽我太貪吃~寶寶在我肚子裡住太舒服不想出來~~

倪醫生建議最好不要超過41週生,問我要不要約催生~

我一直很怕吃全餐(因為對於麻醉開刀一直有種恐懼),

所以我立馬就說好~就約了11/11號催生!

老公說11/11生的話~日期好記~~因為1111光棍節!!!(但我覺得兒子光棍,真的好嗎????

 

一開始是為了省錢,所以沒有打定一定要打無痛的想法,

想說痛到受不了時,再跟護理師講要打應該就可以了吧~~~!?

另一方面~有同事說她自然產也沒打無痛,因為她覺得陣痛是可以忍受~反而她覺得哺乳比較痛!

於是帶著好奇又有點害怕的心情到了催生的這一天!

 

11/11(六)大概早上10點多到醫院報到,住院需先付3000元的押金,

然後就安排打催生針,記得躺在病床上打催生針大概是下午1點半開始~

打了一陣子後開始感覺得很像MC來第一天的悶痛,一整天都持續這樣的痛感~

還可以很鎮定的看電視,說說笑笑~然後請老公幫我買午餐和晚餐,還指定我最愛的咖哩焗飯!

一整天催生劑量沒有變化,這天期間的內診大概都只有1指,

到了晚上大概9點,護士就來把催生針關掉,因為當天應該不會有進展了,

醫生建議我當天晚上好好休息,隔天早上再加重劑量催生!

 

隔天一早醒來,立馬請老公去買麥當勞早餐給我吃

(因為看網路上說催生要吃麥當勞,也因為麥當勞就在醫院旁邊)

事後覺得這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因為催生針開始打之後~根本痛到什麼都不想吃!!!

記得大概從8點半就開始又開啟催生針,開始覺得很痛~跟第一天的痛完全都不一樣!

大概5分鐘左右宮縮一次吧~宮縮完還有一二分鐘可以放鬆可以舒緩,

覺得雖然很痛,但尚且還可以忍受!

這時候隔壁床有個產婦剖腹,大概半個小時他就生完出來了!

還依稀聽到護士交待到下午5點前都要平躺不能下床!

宮縮時~一直覺得時間很漫長,過的好慢,老公去買午餐時,我完全沒胃口,

於是老公就想到友人建議的蜂蜜水,因為沒自己準備,所以去手搖杯買蜂蜜綠茶來給我喝~
真的是痛到連蜂蜜綠茶都是強迫自己喝下去的!

 

一直痛到下午1點半,內診還是只有一指,於是乎~醫生就加大催生劑量~~

這下就真的是痛的讓我講不出話了!大概就是2~3分鐘宮縮一次~幾乎完全沒有放鬆的時間!

一開始的反應是腰無敵痠,痠到一種覺得腰快要斷了的感覺!

躺都躺不住,一直站起來捶腰!老公也幫我按摩腰,但當然只能舒緩一小段時間!

痠完就開始無止盡覺得子宮絞痛~~

 

腦袋痛到開始無止盡的亂想!

--開始想到之前新聞說大陸有個產婦因為生不出來又不給剖腹產,最後因而跳樓的新聞,

   經過這麼密集的陣痛後,完全可以明白為什麼那個產婦會跳樓!因為真的是痛不欲生!!!

 

--開始覺得隔壁那位開刀的產婦很聰明,覺得是否應該要選擇剖腹產,沒事選什麼自然產啊??

   但又因為想說痛了那麼久還改開刀,又不甘心~~於是繼續忍!!!   

 

--開始默唸各方大神名號,生產前~姐姐的友人跟我說唸南無地藏王菩薩可幫助順產和減輕痛感,

   還在心中默唸了許多有參拜神明名號,祈求順產~~

 

至於很多人說痛到像被車撞到,我是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感覺~~~

但我覺得之前電視 媽媽好神-陳保仁醫生在節目上的比喻倒是蠻貼切的~~

陣痛的感覺就像被車門用力夾到手(只是被夾到的地方在子宮),然後幾分鐘就被夾個一次這樣!!!

 

痛到決定不省錢了,無痛給它花下去,於是問護理師何時可以打無痛?   護理師回答要等開到4公分

從下午一點半痛到四點半,好不容易才開了4公分~跟護理師說:我想打無痛~~

結果護理師說~不建議你打無痛哦,打了產程會更久哦~~~

我一聽到產程會更久,心都涼了!想說都從11/11搞到12號了~~還要拖到13號?不是吧!!??

想說都痛這麼久了,那就咬牙撐過去好了!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6點多,終於開到了6公分~

公公婆婆小姑一群人這時也到了~但我痛到連講話都不太想!

因為我知道我要保留體力到產台上用力!!!

 

熬到晚上8點多時,終於到了8公分~

醫師就告知今天應該會生~為了加速產程,於是醫生就手動幫我破羊水!!

只能說~~醫生伸手幫我破羊水時,真的是超級痛的!!!!

而且羊水破了之後,陣痛又比之前來的更強烈~~~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10點出頭,終於全開了~~~這時上了產台,護理師教我用力~~

但我的寶寶吃好住好死不退房~~胎位到了這個時候還是很高!!

我用力了很久一直下不來!!加上痛了這麼久又沒吃東西,真的是沒什麼力氣了!!!

(個人覺得蜂蜜水對於幫助子宮開的速度有沒有效我不知道~~

但對於什麼都沒吃,補充熱量讓自己有力氣這點倒是肯定的!)

護理師就跟我說~~~你要會自己用力,否則產程太久,醫師可能會建議你改剖腹產哦~~~

真是聽到又覺得另一個晴天霹靂!!!!痛了這麼久~結果居然要剖腹!!???

心裡就覺得~~不行!!!我死都要把寶寶擠出來!!!

真的是使盡我吃奶的力氣....寶寶才有看到胎頭,但一放鬆胎位就又上去了~

護理師在我用力過程中~告知我寶寶頭蠻大的~

後來醫師就說要幫我壓肚子試試看出不出的來~~~

就在我肚子用力時,醫師同時幫我壓肚子,很順利的一次寶寶的頭就出來了!!

 

晚上11點~~終於生出來了~~真的很感動~~生到快崩潰了!!

生出來時,醫生就說是個胖弟弟~之後告知寶寶3820克~~剛好41週出生~~

醫生說~他原本覺得可能要剖腹了!!覺得整個過程真的是對於意志力的考驗!

覺得寶寶出生那一刻真的很感動,也鬆了一口氣!!!也總算脫離陣痛的地獄了~~~

 

生產過程中~剪會陰和縫會陰時,只能說是有感覺,但真的不覺得很痛,只能稱之為微微的不舒服!

因為生產的痛,實在真的是太太太痛了!!!

但為了自己的寶寶,真的是~~甘願囉~~~

 

附上寶寶出生照

 

 

 

 

 

我兒子_180118_0016.jpg

我兒子_180118_0018.jpg

剛出生的第一天~~感覺很不爽的被逼出來~~~

 

我兒子_180118_0002.jpg

出生第二天~感覺和第一天又不大一樣~

 

我兒子_180118_0073.jpg

出生第13天,覺得這張消風多了~而且圓圓的好可愛哦~~

 

我兒子_180118_0086.jpg

出生第28天,覺得自己生的~真的是怎麼看都可愛!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我另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lydia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